刻意隐瞒中风险地区行程并外出闲逛,浙江衢江一男子被行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22 14:44

近日,衢江一男子从中风险地区回衢江后,刻意隐瞒行程,有意回避公安、疾控部门的流调电话,私自外出闲逛,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微信公众号“衢江公安”1月21日消息,经查实,衢江男子魏某于2021年12月31日晚从宁波北仑返回衢江,当时宁波北仑已检测出有新冠病毒阳性患者。2022年1月1日上午,衢江区疾控中心接到宁波北仑的流调通告,立即致电魏某告知其按要求做好隔离并配合流调工作。

魏某在明知所有该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返衢后需要做好居家隔离并向所在村社组织报备的情况下,为躲避隔离,拒不执行政府防疫决定、命令,刻意隐瞒自己的行程,有意回避接听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衢江区疾控中心及政府防疫工作人员的流调电话,且未经允许私自外出闲逛至当晚7时许,直至被衢江区疾控中心人员发现,并立即对其采取隔离措施。

2022年1月19日,魏某因拒不执行在紧急状态情况下的决定、命令,被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疫情当前,请广大人民群众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实说明旅居史。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