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比赛干干净净!武大靖、孙龙、任子威举手示意未接触他人,网友们破防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2 15:51

(观察者网讯)

昨晚(11日)进行的多项短道速滑比赛中,各国选手激烈对决,不时发生的意外、碰擦令人心惊肉跳。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上更上演惊险一幕,中国选手李文龙与加拿大选手发生“踢刀”意外后摔出赛道,万幸最终李文龙身体并无大碍,且中国队按规则被判进决赛。

中国网友们也在最近的几场速滑比赛上注意到一个细节:每当在超越对手,或可能与对手发生肢体接触时,为了避免被裁判误判犯规,中国队员几乎都会“条件反射”般地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未与其他选手发生接触。

仅昨晚的比赛,武大靖越人时举手示意,孙龙在男子500米预赛时被对手犯规撞出赛道的瞬间,第一反应也是举起双手。这让不少网友调侃“中国队都快把举手示意刻进DNA了”,直呼这动作“熟练得让人心疼”,为他们送上“中国队比赛无论输赢都干干净净”的最高评价。

北京冬奥会在昨晚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和男子500米预赛上,都出现了中国速滑队员高举双手示意“自证清白”的画面。

先是武大靖在接力赛中连续加刀超越加拿大选手时,举双手示意双方未有身体接触。解说嘉宾王濛这时说到:“就这小子(被超越的加拿大选手),‘演员’。”

王濛曾在一次节目上提到,有加拿大选手在其他选手经过时会做一些比较夸张的“假动作”,让裁判以为自己是被推开的。武大靖就曾经吃过这样的亏,因此不难理解他突然举手的原因。

武大靖超越加拿大选手时举手示意

在随后的500米预赛上,孙龙在第7组登场,面对荷兰选手范特·沃特和匈牙利名将刘少昂的挑战,排在第三道出发的他在第一枪抢跑。重新出发后,孙龙在比赛第二圈时抢到第二名的位置。

但在倒数第二圈,孙龙与沃特发生碰撞。而就在孙龙被撞出赛道的瞬间,他的第一反应也是举起双手示意。经裁判认定,系后者从外向内横切犯规,孙龙被判进下一轮。

孙龙此前因在9日晚的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的表现不佳,遭到解说嘉宾、其前教练王濛的批评,一度冲上热搜。但在昨晚的比赛上,他一改此前状态,即便是差一点被撞出赛道也没有放弃,迅速调整一个猛追杀回队列,被不少观众视为这场热血赛道中的“名场面”。

孙龙被荷兰选手撞开(122号)

3天前的男子1500米半决赛上,比赛中有人摔出赛道,也有选手间发生身体接触,任子威也曾高举双手示意。

再加上,此前在1月中旬进行的北京冬奥短道速滑选拔赛男子1000米半决赛上,从韩国归化的中国选手林孝埈在越人时也有一个明显的举手示意动作。

林孝埈举手示意(521号)

不难看出,在这届冬奥会上,每当在超越对手,或可能与对手发生肢体接触时,为了避免被裁判误判犯规,中国队员几乎都会下意识地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未与其他选手发生接触,这让不少网友调侃“中国队都快把举手示意刻进DNA了”。

也有人直呼中国队员们这动作“熟练得让人心疼”,他们本来根本无需“多此一举”,“破防了家人们,这是吃了多少亏,受了多少委屈,才能养成这种条件反射一样的习惯?”“中国队,比赛输赢都干干净净,堂堂正正!”

中国短道速滑队带给中国观众的感动还不仅于此,还是昨晚的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上,李文龙因与对手发生“踢刀”意外,狠狠摔出赛道。

反应过来的李文龙迅速收刀,避免影响其他选手。他在赛后还特地解释说,此事纯属意外,他与加拿大选手均无过错。

李文龙摔倒(94号)

接下来,上演的则是全场最“燃”的画面!

李文龙摔飞,把边上防护栏都踢破了,护目镜是歪的,人也站不稳,但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伸手交接。赛后受访时,他说摔倒后脑子一片空白,唯一的想法就是交接,继续比赛。

意外发生时,原本预备接力的任子威也紧急刹车避开对手,一股劲猛冲向李文龙,碰手以示交接完成,随后扭头猛追完赛。

人还没站起来,李文龙已经伸出了手

不抛弃不放弃,电光火石之间,彰显团队力量,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队!

“飞”出残影的任子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北京冬奥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