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本轮疫情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2-15 16:29

2月15日上午,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15日上午8时,广西新增本土病例已经降到了1例,连续2天每日新增病例数维持在个位数,百色市本轮疫情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

从2月15日0时开始,百色市有序解除“不进不出”管控措施,高铁、航空、高速恢复正常通行,公路、水路客运恢复正常运营,社会经济发展秩序正在有序恢复。

下一阶段重点做好以下两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按照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紧扣在一个潜伏期内控制疫情的目标,统筹抓好德保县和百色市其他区县以及自治区其他14个设区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精准防控要求,落实好“六个强化”“十个到位”措施,进一步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社区零新增、医院感染零发生,密接、次密接集中隔离动态清零。

二是全面复工复产,要突出疫情防控重点,有条件的地方由应急防控转向常态化防控,有序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确保平稳过渡,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防控措施,确实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加强境内外海陆上近远端联控,守好外防输入这道防线,确保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在防控之中。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