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关停全市所有商业网点,统一配送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和药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5 17:00

今天(15日)下午,满洲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两则公告,为应对疫情,将关停全市所有商业网点,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急需药品等由各街道社区、包联单位组织志愿者统一配送;对各社区(小区)卡口采取严格管控措施,非必要人员只进不出;另外,满洲里市南区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 (第131号)】

为积极应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进一步加强社会管控事宜公告如下:

一、关停全市所有商业网点,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资、急需药品等由各街道社区、包联单位组织志愿者统一配送。

二、对各社区(小区)卡口采取严格管控措施,除保障民生、疫情防控人员,其他人员一律只进不出。

三、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拒绝接受封闭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强行冲闯社区(小区)、道路出入口设置的隔离、警戒、封控设施,以及编造散布谣言、借机滋事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从重严厉打击。

【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 (第132号)】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要求和《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六版)》(内防指发〔2022〕6号)中科学划分风险等级的规定。经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自发布之日起,将满洲里市南区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黄一帆
满洲里 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