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竟有人建议港府佛经治港,推广念经持咒提升免疫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6 22:08

(观察者网讯)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发,特区政府正倾尽全力抗击疫情。在此当口,却有一些人上演“反智”闹剧,企图阻碍香港社会齐心抗疫。

据港媒报道,15日,有一钟姓市民上法院,声称特区政府的防疫决策涉嫌歧视不接种疫苗者,要求法院禁止政府的决定。此人还建议特区政府参考佛经来治港,再推广素食、念经持咒等来提升市民免疫力。无独有偶,另一名钟姓者,与反中乱港势力暗中勾结的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兼行政总裁钟庭耀,15日抛出针对抗疫和特首选举的所谓民调,企图打击社会士气,挑起争议,制造分歧。

香港“星岛网”报道截图

香港《文汇报》报道截图

先来说说那名不满特区政府推“疫苗通行证”而上法院的人。据“星岛网”16日报道,此人名叫钟宋旺,虔诚信佛,15日,他入禀香港高等法院申请司法复核,认为8日“政府因应疫情变化收紧社交距离措施”的决定(包括需接种疫苗才可进入指定公共场所),属“制度上的歧视及违法侵权”。

钟宋旺在申请书中声称,无论是否接种疫苗,人们都会“中招”,特区政府限制不打针人士的自由是“制度上歧视”。他称,市民选择不打针是他们的权利及自由,而如今不打针就不可进入公共场所,会“侵害市民不打针的权利”,也会造成不打针人士与已打针人士的差别待遇。钟宋旺声称,此举会妨碍民众共同抗疫及恢复经济,希望法院“取消政府错误的疫苗政策”。

不仅如此,钟宋旺又称,不接种疫苗、靠自己免疫力抵抗病毒,便可以减少人力物力,也是奉行厉行节约的思想。钟宋旺还称,特区政府有责任协助市民身体健康,建议特区政府以提升市民的精神及肉体入手,让市民“清洁身体、斋戒、素食、慈悲、敬天地、行善、加强正向的教育、举行法会”。

更离谱的是,钟宋旺还建议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官员,考虑参考包括《金光明最胜王经》在内的佛教“护国三经”,以及《佛母大孔雀明王经》等佛经,来保护及治理香港,再推广素食、念经持咒及善行提升市民免疫力的政策。

钟宋旺的这一行为,令一些香港市民十分无语。在这篇报道的评论区,有人直批钟宋旺是“自私精”,有人也表示,“真正虔诚信佛不会这样”。还有人质问钟宋旺如果这么有大爱,“为什么不放低身段去打针,为全部市民健康着想呢?”有人还问钟宋旺,“我佛慈悲,(你)为何要强香港政府所难,并置民众于水火呢?”

如果说钟宋旺的这种离谱是摆在明面上,那另一名钟姓者,与反中乱港势力暗中勾结的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兼行政总裁钟庭耀,就是暗戳戳挑事。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香港民意研究所15日发布所谓“特首民望数字社会及自由指标以及限聚指数”调查报告,声称近6成市民“认为现时限聚令太紧”,又唱衰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支持率,扬言以10分计,“言论自由”“罢工自由”“游行示威自由”评分均低于5分。

而据《文汇报》披露,一方面,这一“钟氏民调”在限聚指数上,其实只问了不到300位市民“应否无条件全面撤销限聚令”。57%市民认为现时限聚令“太紧”,这其实和预设答案无异。《文汇报》称,很明显,“钟氏民调”设置限聚指数,目的就是企图否定特区政府与社会各界的抗疫努力,主张向欧美“与病毒共存”看齐,动摇市民的信心。

另一方面,在炮制特首民望打分问题设计上,《文汇报》指出,“钟氏民调”更是怎么能让分数低下来就怎么设计。“目前特首选举即将来临,‘钟氏民调’干扰、破坏特首选举的险恶用心,不言而喻。”

《文汇报》还揭示“钟氏民调”真面目,表示经翻查资料发现,“钟氏民调”为祸香港逾30载,过往屡屡会在关键时刻,假借“学术”之名发表对中央、特区政府、市民福祉不利的民调结果。其相关民调不仅缺乏科学性,相关机构和组织民调的人也与外部反中乱港势力、分子,有包括资金在内的千丝万缕的联系。

不少政界人士15日接受《文汇报》采访时也指,“钟氏民调”故技重施,为反中乱港罔顾人命,其心可诛。就此,《文汇报》呼吁香港警方尽快行动,不要再任由这些为西方国家和反中乱港分子服务的所谓民调,继续毒害香港。“长期坚持反中乱港政治立场,与境外反华势力遥相呼应的‘钟氏民调’,在香港国安法已经实施逾一年半的今天,是时候要把它终结了。”

在此需要一提的是,在第五波疫情之下,香港已连续5日新增确诊人数破千。截至16日0时,香港新增4285例确诊病例,初步阳性约7000例,再次刷新单日新高。

2月15日,大批新冠感染者在香港明爱医院外,冒着寒风等候病毒复检及入院,图源《文汇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表示,特区政府将同业界商讨提供数千至1万个酒店单位转作社区隔离设施,此外,政府计划将已落成的公共屋村用于隔离,可以提供约3000多个单位。16日起,医管局在全港设立的7间“指定诊所”投入运作。

16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在香港疫情高发、抗疫形势异常严峻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香港同胞安危,对香港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委托韩正副总理转达高度关注和提出明确要求,为香港社会注入了强大正能量。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担当主体责任、团结社会各界,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声明强调,中央一直是特区最坚强的后盾。

16日下午,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发表共同声明表示,感谢中央对香港全力支援,呼吁全港市民坚定信心,团结抗疫。声明续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香港抗疫指明了方向,体现了中央对特区防疫抗疫的关心支持,“我们支持特区政府坚定负起抗疫的主体责任,把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安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香港疫情 佛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去管枪支医保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