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准备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其妻子陈佩琪回应:不然呢?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1 20:46

(观察者网讯)台北市长柯文哲将在年底卸任,而他有意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

其妻子陈佩琪20日在脸书发文证实,待柯文哲卸下市长职务后,将积极准备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台北市长柯文哲和其妻子陈佩琪 图源:陈佩琪脸书

陈佩琪指出,这几天突然看到新闻和政论节目都在谈论:“2024年想把柯文哲送进总统府”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如此热烈讨论。她称,柯文哲已经说过好几次了,他是直接准备,不选才是新闻。

陈佩琪透露,其实早在2019年9月,柯文哲曾打电话问她登记参加2020“大选”一事,她当时回应“你自己决定就好,决定了,我就支持。”

但后来,柯文哲因当时才连任台北市长不久,不想弃市民而去最终放弃登记。

陈佩琪表示,柯文哲今年底卸下市长职务后,当然是积极备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不然呢?”她认为参选是人民的权利,选得上、选不上则是另一回事。

此前,陈佩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强调,只要柯文哲不是去做飞车抢劫的事,想做什么她都支持。

对于2024“大选”,“立委”蔡壁如18日说,“将柯文哲送上台湾地区领导人之位是余生最大愿望”,这也是民众党成立的目的。而柯文哲20日接受媒体联访时,并未对此表示任何意见,只笑而不答。

据《美丽岛电子报》18日曝光的“民众认为谁最适合担任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调显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以35.0%领先,其次是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21.9%)。台北市长柯文哲则以14.3%位列第三。

而今天公布的民调显示,政治人物信任指数,以新北市长侯友宜最高,其次是赖清德、蔡英文居第三,朱立伦则是敬陪末座。

台湾政治人物信任指数 图源:《美丽岛电子报》

责任编辑:张菁娟
柯文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