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监局回应“韩国三养火鸡面保质期双标”:消保分局将调查此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2-04-10 15:24

(观察者网 讯)4月10日下午,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观察者网就“韩国三养(SAMYANG)火鸡面被爆保质期双标”一事回应称,该局已将事情转达给消保分局,预计将从今明两日起由消保分局进行调查处理,核查具体情况。三养食品在中国的代理商注册于宁波市保税区。

前一天晚上,“韩国火鸡面被爆保质期双标”一事登上微博热搜首位。有网友发现,韩国“网红”方便面——三养(SAMYANG)“火鸡面”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保质期显示为一年,但同款产品在韩国本土销售的保质期为半年。

观察者网10日就此询问三养食品天猫旗舰店客服,对方回应称,该店是进口商,店内所售产品全部都在韩国原厂生产,韩国厂商直接设计印刷中文包装。当观察者网进一步询问在中韩销售的同产品保质期为何不同时,客服并未直接回应,而是重复了上述回答。

据红星新闻4月9日报道,青岛元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该机构对三养品牌旗下在国内销售的三款出厂时间约10个月的双倍辣鸡肉味拌面、凉拌面和辣鸡肉味拌面进行了过氧化值含量的检测,测出其过氧化值均超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方便面)》中关于过氧化值不超过0.25g/100g的标准。

方便面一般保质期有多久?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方便面大多属于油炸类食品。在产品流通存放过程中,方便面中含有的脂肪会逐步氧化,导致过氧化值指标不断增加。尤其是夏天,贮存温度越高,氧化越快。因此方便面厂家大多将保质期定在6个月左右,避免长期存放导致理化指标超标。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目前康师傅、统一、日清、白象等品牌的国内电商旗舰店显示,方便面保质期均为6个月。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