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在沪主持召开会议研判部署

来源:“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2-04-11 19:41

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11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工作组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听取新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结果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出席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

孙春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松劲,坚定信心、连续奋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参加相关活动。

10日晚召开的工作组疫情分析会上,孙春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明确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任务。11日,孙春兰分别主持新一轮核酸检测结果研判及下步工作部署会议、专家座谈会,就上海核酸筛查、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物资保供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研判,推动改进工作、解决问题。

孙春兰指出,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锁定既定目标,坚定必胜信心,拿出针对性更强、更坚决果断的举措,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继续用好全员核酸筛查这个重要手段,尽快发现识别风险人员,尽最大努力压缩“采、送、检、报、转、收”各环节时限,加快混管复核速度。要不折不扣推进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建立以转运为中心的扁平化高效指挥体系,严格实施流调追踪,科学划定密接、次密接范围,将风险人群管住管好。要分区分级分类做好社区管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政策都要落实到位,守住大门,管住小门,引导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鼓励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无疫小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从严加强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高校、养老院、建筑工地、大型企业、集贸市场的防控举措,高度关注共用厨卫设施的老旧小区,做好提级管控,防止交叉感染。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购药需求,优化措施,破除堵点,配足力量,保障主副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为孕产妇、儿童、透析患者、急诊病人以及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菁娟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