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不戴口罩逛夜市,附近庙公劝说未果后出手打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06 19:35

(观察者网讯)台湾疫情持续扩散,昨天(5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更是超过3万例。

据台媒当日报道,4日,台南一65岁男子王某被发现大摇大摆逛夜市,连口罩都没戴。随后,附近的庙公(庙宇管理人员)杨某上前劝阻,双方一言不合爆发肢体冲突,庙公将王某制服又给了对方一耳光表示,“我是为了你好”,警方获报到场后将2人移送法办。

综合台媒报道,昨天(5日),双方斗殴的视频在岛内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视频显示,斗殴事件发生在台南仁德区三山宫夜市,晚上7时30分,王某不戴口罩在夜市闲逛,庙公杨某上前劝说,王某不听,双方产生了口角,随后二人摆出拳击格斗姿势,手举在胸前边跳跃边出拳踢腿,试图攻击对方,一旁逛夜市的民众看到都惊恐地绕过去。

王某被庙公单方面压制,招架不住对方的拳头后跌坐在地,衣服也被扯了下来,甚至撞到一旁摊贩,导致货架上的衣服散落一地。

庙公挥着拳头,嘴里不断念叨“我是为你好,你还呛声,你是怎样!”一旁的摊贩见状连忙上前劝架“好了啦”“不要这样啦,不要打架啦”、“叫人怎么做生意”,但庙公仍旧愤怒不已,甚至当场扇了王某一个巴掌,再次大喊“人家讲你是为你好!”

警方接获通报到场时,庙公已在众人劝阻下离开,现场仅剩王某,不过,双方均到派出所说明案情。

台南市警归仁分局介绍,4日晚间因前往三山宫夜市时未戴口罩,王某遭杨姓庙公劝导无果,双方进而爆发口角冲突,致王某轻伤,二人均未向对方提告。不过,警方仍依相关规定将2人送办。至于王某未戴口罩一事,则函请卫生部门裁罚。

今天,岛内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台湾新增36168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继续创新高,其中新增76例中症和11例重症病例,包括一名小学生重症病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台湾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