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民众呛“下台”,陈时中:疫情期间大家心情不平静,过去就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1 21:47

(观察者网讯)岛内疫情持续蔓延,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不得民心。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1日报道,陈时中今天下午到台北荣民总医院“视察”,结果一进大厅,就有一名男子大喊“陈时中下台”,引发现场错愕。随后,有记者就此事向他提问,他干笑两声后表示:“疫情期间,大家心情不是那么的平静。”“我想过去就好,过去就好。”

对于这一回应,岛内网民怒怼:“只有你平静。”“病的死的不是你们家人(你)当然平静。”

截图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湾地区疫情持续严峻,今日新增57188宗本土新冠病例,再创单日新高,另有8名患者死亡。新北市有超过1.9万宗新增确诊,其次是桃园和台北市,分别有9000多宗和8000多宗。

面对持续蔓延的疫情,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却在之前一个月接连发表“何不食肉糜”的言论,引发岛内民众怒火。

例如,5月3日,陈时中在记者会上被问及快筛试剂太贵一事时,回答称如果是免费或者以很便宜的价格提供给民众,担心会有囤积的情况发生。此番言论在岛内引发群嘲,有网民反问道,“囤货干嘛?是能吃还是捅鼻孔上瘾?”上个月,他更是在新北市染疫人数暴增时让民众“自主应变”,引发岛内哗然,气得台网民直言“自主应变是自求多福?还是听天由命?”

最近,这股怒火终于从网上蔓延到现实中。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1日报道,陈时中今天下午前往台北荣民总医院,视察急诊分流状况,户外采检站及专责病房。

没有想到,他一进入北荣大厅,一名男子便开始高喊“陈时中下台”。声音之大,引发不少关注,众人错愕。不过陈时中只是回头看了一眼,便直接走掉,上楼听取医院简报。

截图来源:台湾“中天新闻

随后,有记者就此事询问他心情。他先是哈哈干笑两声,随即表示:“整个在疫情期间,大家心情不是那么的平静。”而后,又说:“我想过去就好、过去就好。”

陈时中还表示,今天主要是看北荣针对新冠患者及非新冠患者如何做分流,荣总不仅是医学中心,也是北部医疗重镇,除抗疫之外,如何保护重急症的患者也是很重要的任务。

对于这一新闻,岛内网民纷纷“叫好”,还有人表示:他早两年前就该下台了。至于说大家心情“不平静”,有人怒怼,“只有你平静……病的死的不是你们家人(你)当然平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