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破获一起跨省哄抬物价案,2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5 16:44

近日,上海警方在黑龙江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循线深挖“黑骑手”货源,成功侦破一起通过虚假注册电商实施哄抬物价的跨省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近期,上海公安经侦部门始终保持对各类涉疫经济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上海长宁警方在“黑骑手”专项整治行动中,对一名无电子通行证的“黑骑手”进行盘查,循线查明其货物均根据一名李姓男子的指令,为两家网络店铺的客户订单进行配送。

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上述网店均由位于黑龙江的杨某注册,系没有实际经营地的虚假店铺,且对外销售的民生商品价格畸高,存在哄抬物价的嫌疑。上海市局经侦总队随即会同长宁公安分局展开调查。

图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查,今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李某为牟取非法利益,由位于黑龙江的杨某冒用其他企业工商证照,注册虚假网络店铺,大幅加价对外销售蔬菜等民生物资,进销差价率远高于同时期周边市场同类商品;由位于上海市的李某招揽没有资质的“黑骑手”,违反上海防疫规定,组织采购超市库存商品和民生物资,并安排配货送货。

截至案发,累计非法获利7万余元。同时,警方进一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还通过微信接单方式对外销售民生商品,恶意抬高跑腿费用,并雇佣“黑骑手”为其送货,非法牟利4.5万余元。目前,公

图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警方提示:疫情期间,警方对违反防疫规定的配送寄递人员,以及趁机哄抬物价牟利的不法商家始终保持“零容忍”。请广大商家和骑手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广大市民群众若发现此类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图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白廷俊)

责任编辑:王濛
抗疫进行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