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轮疫情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社会面仍有隐匿传染源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等

2022-05-16 16:55

5月1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6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自4月22日以来,市疾控中心已累计完成483例本土感染者标本测序,序列比对结果显示,全市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均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

本轮疫情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并引发传播链分支。目前已明确感染来源的新增感染者,均与之前通报的感染者存在流行病学关联。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传播尚未完全阻断。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表示,这轮疫情北京已经开展了十轮区域核酸筛查,每轮都有零星隐匿病例发现,证明社会面还没有捞干筛净。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乘胜追击,从今天开始再在12区连续进行三轮区域核酸筛查。各单位各部门各社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好核酸检测的现场组织,组织本单位本部门本社区人员应筛尽筛、应检尽检。特别是重点行业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不漏一人。广大市民朋友要按照社区、楼宇、单位安排,核酸检测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两米间隔、不聚集、不扎堆、不插队,有效做好个人防护。人人尽责,让多轮区域核酸筛查发挥最大作用,将隐匿传播捞干筛净,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