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举行抗疫胜利庆功彩排?上海辟谣平台:假的!系云南医疗队离沪前合影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辟谣平台”

2022-05-18 07:11

5月17日,圈群有聊天记录称有人在外滩搞抗疫庆功晚会彩排,并配发相关视频。经上海辟谣平台核查,该消息不实。

视频中拍摄的是5月16日,云南援沪医疗队在离开上海前,前往外滩合影留念的场景。目前,云南日报已经通过官方抖音号发布了现场视频。

视频来源: 云南日报抖音号

对于援沪医护团队,上海一直深表谢意。近日,上海外滩观光平台对各援沪医疗队开放,很多援沪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结束核酸采样工作后,前往外滩打卡留影。例如,5月3日下午,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也在外滩记录了近百名江苏援沪医疗队在外滩合影的画面。

解放日报 ·上观新闻记者5月3日拍摄的江苏援沪医疗队在外滩合影

上海辟谣平台提醒,希望网友们不信谣、不传谣。待到疫情结束后,欢迎援助上海的医护人员再来上海,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