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质疑河北涿州市教体局坚持开学不顾学生安全,官方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0 11:44

5月20日,“涿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涿州市教体局发布网民质疑各学校开学的情况说明,内容如下:

日前,有网民发贴质疑涿州市教体局坚持开学不顾学生安全。对此,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调查。经核实,网民所反映情况不属实。5月4日,涿州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筛查出阳性感染者后,快速、精准进行了处置。全市连续进行了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社会面未发现阳性感染者。在保定市疫情形势整体平稳的前提下,根据家长要求尽快开学的意愿,为保障学生及时接受正常教育,经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研判,定于5月18日、19日错峰错时复学复课。

我局坚持把确保师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在复学复课前,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织各学校精准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完成返校师生及其同居住人员健康排查基础上,特别规定:涉及身在市域外学生,有中高风险旅居史、出阳地区旅居史学生暂不返校;其他无风险地区学生返校必须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复学后组织全体师生每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已全部正常开展教育教学。

为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我局召开了全市校长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安排摸清学生情绪波动和心理变化情况,并开展了针对性心理辅导。同时,充分发挥家长教育作用,共同帮助学生缓解焦虑紧张情绪;加强正面舆论引导,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从严从实做好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诚挚希望广大群众对我局工作进行监督和批评,我们将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全市教育和体育工作水平。

涿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张菁娟
河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