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学生收到“帅帅的(防疫)指挥官是谁”问答,答案是“陈时中”遭群嘲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3 21:17

(观察者网讯)疫情严峻,台当局“走马观花”式防疫和“明察秋毫”式宣传致岛内民怨四起。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昨日(22日)报道,21日,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杨植斗爆料,在网上看到一份小学问卷,其中有一道题问“帅帅的、很尽责的指挥官是谁”,而正确答案竟然是陈时中,如此吹捧陈时中的方式让他愤怒不已,杨植斗认为“校方应严惩这些假教育工作者,拒绝这些人洗孩子的脑!”

有岛内网民嘲讽,这道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查无此人”。

杨植斗介绍,最近岛内有一批为虎作伥,试图将陈时中“神”化还给积极防疫泼冷水的人,此前,台湾成功大学在宣传影片中引用该校医院副院长林志胜的说法,喊话学生“迟早都要得(新冠),没人逃得掉”、“就算感染了其实也不需要通报,除非你要领保险金”、“现在感染,抗体加倍”,引发争议后,该校将相关内容删除了。

宜兰一小学老师在论坛上抹黑国民党籍议员徐巧芯,被发现造谣后又谎称自己“刚出社会”求原谅,有人深挖后才发现,原来该老师是绿营培养的网军,当网军才是这位老师的“正业”。

发现类似的宣传已经渗透到小学生身上让杨植斗非常愤怒,他表示“校方应严惩这些假教育工作者”。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提问“帅帅的指挥官”是谁的考卷出自高雄市林园小学,高雄市议员邱于轩向校方进行查证,发现这个题目是两年前林园小学老师为了测试小朋友对疫情的了解所做的有奖征答,包括疫情最早发生在大陆哪个城市、洗手5步骤都有哪些等问题。校方称,相关题目没有实际使用在学生的测验考题上。

邱于轩表示,她已经提醒校方以后多注意,也请教育部门追查后续又转载到哪间学校,毕竟“防疫归防疫,政治归政治”,如果要提防疫可以讨论(具体)措施,而不是针对外表介绍,这样才不会引起争议。

然而,这份考卷在岛内社交媒体上仍引发争议,有网民指出,类似的宣传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太夸张了”;

还有网民嘲讽,如果认真回答的话,那这道题的标准答案应该是“查无此人”。

今天(23日),台湾地区通报新增66247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新增中重症173例,另新增境外输入病例36例,新增死亡病例40例。上周,台湾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00万例。对此,桃园市议员梁为超喊话台当局,“少点大内宣,多点防疫政策。”

中时新闻网指出,没有最乱,只有更乱,这就是蔡政府防疫表现的最适当评论,确诊标准、快筛、居隔日期、急诊室的长队伍等与疫情直接相关的事件,一团乱。民进党是宁可牺牲百姓的权益,也绝不肯承认自己错误的。可怜的老百姓,就是这样被玩弄于指掌之中,一切的牺牲,都等如替民进党铺垫踏脚石一般,待疫情稍歇缓,恐怕更有一群网军要出来大赞政府防疫的成效了。

在《民怨沸腾创新高》的评论文章中,中时新闻网无奈感慨,“在台湾,再烂的领导人,再坏的‘行政院长’,只要胆敢死皮赖脸,动用网军唬弄民众,谁又奈他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台湾 学校 陈时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