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网友希望允许河南收割机跨境夏收,官方:将在省内跨地会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6 13:13

5月20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山西晋城市委书记留言建议称,希望能允许河南收割机到山西跨境作业。

该网友表示,还有一个月时间就要夏粮收割。晋城市小麦长势喜人,但现在疫情紧张,老百姓担心夏收时没有联合收割机。晋城市农村收割小麦基本是靠河南等外省的机器,本地收割机很少。龙口夺食,刻不容缓。希望政府能在防疫大局的情况下,关注农民夏收这一大局,希望能协调外省机器进入我们晋城市,帮农民夏收。

对此,晋城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5月25日回复称:“在今年的疫情形势下,‘三夏’机收工作不仅要做到颗粒归仓,还要积极主动配合抓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您反映的夏收机具短缺问题,市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已做好了夏收机具工作保障预案。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各村开展了小麦机收作业对接全面摸排,准确掌握了本地在用联合收割机保有量分布情况、机具缺口情况。夏收开始后,将按照由南向北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机车跨县区作业;同时通过省农业农村部门沟通协调,根据我市收获情况,将与运城市、晋中市、吕梁市进行对接,确保小麦机收会战工作圆满完成,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