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应届生竟因“超龄”被解约,广东联通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27 14:17

今天(27日)中午,@河源联通就“应届生毕业因年龄问题被解约”一事发文致歉,表示已于5月26日晚与相关同学进行沟通并消除误解,将严守契约精神、依法履行就业协议,相关同学可按协议约定如期办理入职手续。同时,公司将对工作中的问题及时进行改进。

随后,@广东联通 也发布声明致歉。

声明称,广东联通就昨日河源分公司“应届生毕业因年龄问题被解约”一事在网上引起相关讨论以及给相关同学造成的困扰表示诚挚的歉意,对社会的关注表示衷心感谢。

公司会认真反省并改进招聘工作,规范招聘流程和条件,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将认真履行央企责任,坚决贯彻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的人才强企战略,加强对包括应届大学毕业生在内的各类人才的招聘引进力度。

此前,据@后浪视频 消息,5月26日,广东河源。应届生何同学反映,通过去年秋招与中国联通河源分公司签订“三方协议”,近日被告知因年龄超24岁需要解约。何同学称,她是1998年2月出生,今年刚满24岁,签三方之前都经过背调审核,现在突然说本科应届生不能超24岁,非常不能理解。目前分公司有6人都因年龄被解约,应届生身份没了,工作也找不到了。

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

观察者网了解到,如果何同学的描述属实,即用人单位在事先签订合同的时候没有提及年龄要求,但事后却以年龄为借口要求解约的,属于违法解除劳动合同,需要进行赔偿。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八条、第八十七条的规定,用人单位违法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劳动者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继续履行;劳动者不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已经不能继续履行的,用人单位应当依照经济补偿标准的两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责任编辑:张菁娟
联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