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的“武警大校”?被抓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央视军事”

2022-05-27 19:19

5月17日晚,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金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设卡盘查时,要求一辆黑色轿车停车接受检查。一名年龄在40岁左右、佩戴大校警衔的男子出示了驾驶证、军官证。

民警陆炳泉是部队转业干部,发现出示的证件有问题,便对男子进行盘问:“人民军队的宗旨是什么?”“部队的三大条令是什么?”

男子顿时神色慌张,前言不搭后语。“三大条令”和“三大纪律”他都傻傻分不清,还辩称自己是“做情报工作的”,多次催促民警让其离开。

事情发展到这里,民警基本确认男子身份造假,将他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男子童某并不是军人,而是某物流公司员工。他为了满足虚荣心,购买了大量假冒军用物品,“沉溺”于军人身份无法自拔。

面对民警从他家中查出的武警迷彩服、肩章等物品,童某终于交代,本想借着“军服”出来透口气,不料被民警识破。

目前,童某因涉嫌犯罪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看“武警大校”现形记↓

网友:爱军不能越界,诈骗必须严惩

军人不容假冒,军装不容玷污。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