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声称“台湾海峡就是国际海域”,国台办驳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5 14:09

6月15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台湾中视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日前声称,台湾研发的“云峰飞弹”可以打到北京。并叫嚣,“大陆不要伤敌八百自损一千”。请问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大陆日前表示,台湾海峡不是“国际水域”,民进党当局予以否认,称“台湾海峡就是国际海域”,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第一个问题,中国有句古训,“天欲其亡,必令其狂”。游锡堃这类“台独”顽固分子的狂言呓语,再次暴露了他们丧心病狂的本质。如果胆敢以卵击石,必将加速灭亡。

第二个问题,外交部日前已代表中国中央人民政府表明了我们的态度。民进党当局配合外部势力炒作,完全是基于“台独”分裂图谋,损害两岸同胞利益,出卖中华民族利益,令人不齿。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