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自曝确诊后发烧3天,台专家:退烧后仍有重症危险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6 17:18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日(15日)透露,自己感染新冠后发烧3天,咳嗽起来连骨头都会痛,但目前已经退烧。对此今日(16日)有台卫生部门专家指出,新冠出现重症平均时间在一周后,即便退烧、症状减轻,也不算完全脱离危险。

台媒“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陈时中上周日(12日)宣布新冠快筛检测结果为阳性,据称当时有全身酸痛、打喷嚏和流鼻涕等症状。两天后,台疫情指挥中心另有3名高层官员确诊,目前4人都在在居家照护中。

据台媒“ETtoday新闻云”报道,陈时中昨日(15日)主动向媒体表示,自己确诊后发烧3天,所幸目前已经退烧,但偶尔还会咳嗽,一咳起来骨头会痛。此外,由于患有慢性病,他正遵照医嘱服用默沙东的抗病毒药物莫努匹韦(molnupiravir),而非效果更佳的辉瑞。

今日(16日),台大医院感染科医生、台卫生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召集人李秉颖接受媒体专访,谈起陈时中病情。

尽管李秉颖对具体情况三缄其口,但还是提醒,新冠出现重症的平均时间在发病一周后,因此即使退烧、症状减轻,仍不能掉以轻心, 不算完全脱离危险。他建议在病症趋缓后继续多注意一周,观察是否有突然症状恶化或肺炎等情况。

李秉颖补充,由于陈时中有服用抗病毒口服药,重症几率应该已降到很低。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