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用芒果重量暗喻高考分数?广西南宁教育局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 等

2022-06-28 20:48

据@澎湃新闻 28日消息,近日,广西南宁。高考陆续出分,有高中用水果重量暗喻高考分数及升学率:“超600克大果近600颗”。对此,南宁教育局回应称,若是学校发布会查处。

另据@百姓关注 27日消息,6月27日,网传多张疑用水果比喻高考分数,来显示广西南宁多所学校高考成绩的图片引发关注。一图中称“今年芒果收成极好,成熟芒果1320个,600克以上芒果100多个”,“学生顾某某摘到一净重696克的芒果,京城两大水果商闻讯前来抢购”。

记者发现类似的网传图片有多张,其中比喻物包括芒果、桃子、鱼苗等。有网友称因教育局禁止公布学校高考成绩,所以用此方式来传达。

27日,记者联系疑似图片暗指的学校,对方表示图片非校方发布。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