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昨日新增本土61+231,其中泗县60+228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3 08:16

据安徽卫健委7月3日消息,2022年7月2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1例(宿州市灵璧县1例、泗县60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1例(宿州市灵璧县3例、泗县228例)。

截图自安徽省卫健委网站

6月26日至7月2日24时,安徽省共报告确诊病例105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宿州市泗县103例、灵璧县1例;共报告无症状感染者467例。

泗县通报情况

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7月3日通报:2022年7月2日0—24时,泗县新增确诊病例60例(轻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8例。其中,187例在隔离观察的人员排查中发现,101例在中高风险区核酸筛查中发现。上述人员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和治疗。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目前,正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

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继续坚持“非必要、不流动”,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核酸检测,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等症状,应立即联系所在村(社区),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采样、就诊。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安徽泗县:6月26日发现疫情并管控后未出现外溢

泗县是安徽宿州市的市辖县。位于安徽的东北门户,与江苏的徐州、宿迁接壤,省际间的人员来往较多。此轮疫情的开始是发生在6月26日。

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此前接受人民日报客户端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看,本轮疫情总体可控。鉴于泗县疫情初期源头不清、底数不明,为阻断传播链,当地已第一时间实施社会面管控,全县静态管理、人员足不出户,6月26日发现疫情并管控后未出现外溢。对涉及外地的密接、次密接者等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发出协查函。

该负责人介绍,安徽全省各地已实行联防联控,紧急排查了自6月10日以来有泗县旅居史人员9136人,其中合肥、濉溪、固镇、灵璧等地零星关联感染及其密接、次密接者均得到有效管控,其他相关人员及区域多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据此可以判断,外溢扩散风险基本排除。

提级现场指挥处置,调动全省力量支援泗县打好突发疫情歼灭战

6月26日泗县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郑栅洁书记、王清宪省长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安排、全程调度部署,王清宪省长、刘惠常务副省长均在现场指挥处置。省市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提级调度、扁平化管理,并组织全省各地联防联控。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率工作组也正在泗县现场指导。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专家组和指挥部及时研判疫情传播风险,科学划定并公布高、中、低风险区,并根据不同风险等级,分别实施单检、1户1检、1:10、1:20等检测策略,提升区域核酸检测及混管追阳效率。所有感染者均及时转至市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安徽省派出专家驻点指导救治。统筹全省隔离房源、核酸检测、诊疗救治等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支援泗县打好突发疫情歼灭战。

新筛查阳性人数已呈下降之势,疫情处置仍处关键期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到7月2日上午,泗县已进行了5轮全员核酸检测。从前四轮检测结果和今日已出的初筛结果看,阳性人数较前几轮呈现下降。不过,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提醒说,因初筛结果还需进行复核,数据发布会延迟,预计未来一两天新增病例在数字上还会有增长,但很快就会出现明显下降。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高中风险区及在隔密接者中检出一定数量的阳性人员,表明疫情处置仍处于关键期。当前,从省到市、县,都在调度相关力量,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据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几天还将出现一些感染者,会主要来自隔离管控人员,指挥部和当地政府也将及时公布。

全县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保供已全线启动,特殊群体已关行“一对一”包保服务

本轮疫情发生后,泗县全县第一时间采取了静默防控。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如何?

据介绍,泗县疫情发生特别是实施静态管理后,省市县党委、政府把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摆在突出位置,成立货源保障、物资配发、质量价格管控、宣传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组,持续做好社会面、集中隔离点日常物资保障,对鳏寡孤独、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一对一”包保服务,目前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供应能够满足全县需求。每个集中隔离点安排一个工作专班,负责人员生活服务、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等,及时解决反映的问题,隔离点运行顺畅有序。特别是面对高温酷暑天气,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坚守一线,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从市场监测情况看,目前泗县粮类、肉类、油类、菜类、卫生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

(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责任编辑:王濛
抗疫进行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