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突然被卷入大浪……三位英雄找到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2-07-05 11:42

近日,福建漳州一处海滩上一名4岁女童突然被大浪卷入海中。危急时刻,三名男子接连跳进海里,他们一次次被大浪冲倒,一次次被大浪席卷冲散,最终,还是拼尽全力将女童救回

事发时7月3日12时左右,江西赣州一位母亲带着4岁的女儿趁着晴雨间隙到南门海堤游玩度假,不料遇到大风天气,海浪翻涌,玩耍的女儿不小心被海浪冲走。情况十分危急,该母亲声嘶力竭的呼救声引来了众多热心市民帮助,但因为海浪过大,在救助途中,多名施救人都被海浪冲退,最终在众人努力下救回女童,救人消息也在当地成为一段佳话。

4岁女童被卷入海中,三人跳入巨浪接力救人

第一个下水救人的男子来了!他听到有人大喊:“孩子落水了!”就迅速脱去上衣就跳进了海里。当时,孩子离岸边已有二十多米,他急忙朝孩子游去,突然间被海浪掀翻。

拽住孩子后,他将孩子托起,并向岸边游去,但数米高的海浪一个接一个,很快将两人冲散,他也因此倒下。

第二位英雄接力救援,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游向海里拽住了孩子,但由于海浪太大,两人再次被冲散。

△白衣男子下水救人

第三个勇敢的身影挺身而出,他先将白衣男子扶起,随后跳入海中朝孩子游去。紧要关头,他紧紧拉住孩子往回游,接近岸边时,在热心群众的协助下,两人被拉到安全区域。随后医务人员赶到,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众人合力将孩子救上岸

他们拼尽全力接力救援,三位救人英雄找到了

事后,三位救人英雄被一一找到。

第一位救人英雄李松武是漳州东山县公安局民警。

听到志愿者的呼救声,见远处有个人影在海里拼命挣扎,刚好休假的李松武和停车场老板吴少勇迅速向海上冲去,李松武对吴少勇说,他先下海救人,让吴少勇在岸边接应他。

“当时,我看到孩子全身已经被海水淹没了,头在水上一浮一沉,感觉很快要沉下去了。”见此情景,李松武一边跑一边扔掉了身上的衣服和手机,一头扎进海水里,奋力向孩子游去。

得知女童成功脱险时,李松武感到十分欣慰。《福建日报》记者了解到,李松武虽然深谙水性,但这是他头一回在台风天下海游泳,其实,他也没有把握自己就一定能把人救上来。“当时根本没有考虑那么多,看到小孩那么危险,心中就一个念头——把人救上来。被卷进海中的当下,几次差点被海浪拍得晕过去,那时我咬紧牙关,告诉自己,身为人民警察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住,一定要把人救上来。”

△民警李松武

第二名救人者是渔民卢金镇,他说当时浪太大了,但救人要紧,就马上下水了。他一头扎进三四米高的浪中,奋力游到女童边上。他右手托起女童,左手不断划水。尽管会游泳,但巨浪的接连拍打,让他也呛了多口海水。

女童被救上来后,他就默默离开了。

△穿白色上衣的是卢金镇

第三位救人者林建光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告诉央视记者,当时他和家人一直在海滩上协助救援,将第二名救援者扶上岸后,他在海浪中瞥见了孩子的身影,顾不上多想,他迅速下水施救。“海里有暗流,海浪也特别大,但一个生命在眼前,我不能不救”,他紧紧拉住孩子往回游,“我也没想那么多,觉得自己当过兵更应该冲在前面”,“我当时快虚脱了,还好最后孩子没事。无论何时遇到危险都要挺身而出,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林建光

据中新网漳州报道,林建光就职于福建漳州东山县城管局五中队,负责景区相关工作,深知此地段海域情况。浅海边看似只有膝盖深,实则暗流涌动,一个大浪过来只用几秒钟暗流就能将人带到深海里边去。

情况十分危急,林建光迅速冲进施救区域参与救援,并找到一根长竹竿、欲通过竹竿拉起落水女童。

当卢金镇把女童拖出水面回到岸边,因体力透支一时脱手,女童第三次被大浪冲散之时,林建光迅速扔掉竹竿跳入海中拉起卢金镇,看到女童被大浪卷走,林建光调转身体使劲拨水冲向深处去,稳稳地抱住了儿童。虽然又经几次大浪拍打,两人最终没有再被冲散,最后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女童救上岸边。

与林建光一同参与救援的还有东山县的另一位退役军人韩成武,他当时携带救生圈协助救援。两人在女童脱离危险后悄悄离开岸边。

事后,林建光说,自己只是尽了一点力,协助大家一起救回女童,看到那么多游客、群众参与救援,感觉很温暖。

不惧风浪,挺身而出!为三位英雄点赞!

(综合: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中新网漳州、《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