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远县连续7天每晚喷洒3小时过氧乙酸,建议居民提前关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9 11:40

安徽怀远县自7月14日筛查发现150例阳性感染者以来,全县实施封闭管理,17日该县发布公告,将于7月17日至7月23日对城区主干道喷洒过氧乙酸进行预防性消毒。

据微信公众号“健康安徽HealthyAnhui”今日(19日)通报,2022年7月18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蚌埠市怀远县,其中1例系已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3例(亳州市利辛县5例,蚌埠市怀远县66例、禹会区2例)。

上述感染者中,社会面筛查中发现1例(怀远县),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1例(利辛县),其余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另据微信公众号“怀远县人民政府发布”消息,7月18日,安徽蚌埠市在发布会上通报,蚌埠怀远县7月17日0-24时,全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6例。全县累计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221例。

此外,怀远县就首次通告的全县初筛阳性感染者数据进行了回应。据介绍,7月15日,怀远县首次向社会发布了在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15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后经进一步核实,发现在初筛阳性人员录入时,其中1人已在外地完成了初筛阳性人员录入,不能在怀远再重复录入,故怀远县首次通告全县初筛阳性感染者实际应为150例,已确认其中15例为确诊病例,13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17日,怀远县人民政府发布公告称,消毒剂的公告,将于7月17日至7月23日期间每日21:00—24:00利用雾炮车对城区主干道喷洒过氧乙酸进行预防性消毒。喷洒作业范围包括新城区(北起乳泉大道-南到淮河大坝,东起龚刘路-西到遇春路的主次干道,其中禹都大道喷洒东起交通卡口西到新汽车站)、老城区(禹王路、健康路、淮海路、圈堤路、怀唐路)、县委县政府大院、荆山镇政府、榴城镇政府大院以及怀魏路沿线。

公告提醒,居民群众于喷洒日的20:30前关闭门窗,请沿路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过氧乙酸(俗称过醋酸)是一种强氧化剂,无色、具强烈刺激味、具腐蚀性,经高温加热会易于分解。过氧乙酸在环境中会自动降解为醋酸,醋酸在环境中易于生物降解,因其具生物降解特性,常用于作为环境河川水处理剂。过氧乙酸浓度过高时可刺激、损害皮肤黏膜,腐蚀物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

防控方案附件《新冠肺炎疫情疫源地消毒技术指南》中明确,环境物体表面,可选择含氯消毒剂、二氧化氯、季铵盐、过氧乙酸、过氧化氢、单过硫酸氢钾等消毒剂擦拭、喷洒或浸泡消毒;也可采用经验证安全有效的物理消毒方法和其他无害化处理方法。室内空气也可选择过氧乙酸、二氧化氯、过氧化氢等消毒剂喷雾消毒,也可选择循环风空气消毒机、紫外线或其他安全有效的物理消毒方法和无害化处理方法。

截图自《新冠肺炎疫情疫源地消毒技术指南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