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片:落马副市长称贪污就像吸毒,愿当反面典型警示后人

来源:澎湃新闻

2022-07-29 07:18

“我的累累罪行给组织添了乱、抹了黑;我的贪财贱义给泸州人民丢了脸、添了堵;我的不忠不孝让家人蒙了羞、伤了心。”7月28日,在廉洁四川《忏悔实录》栏目中,四川省泸州市原副市长郭庆忏悔道。郭庆,1963年10月生,曾任泸州市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党委书记、局长,泸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泸县县委书记,泸州市委秘书长,泸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等职。

《忏悔实录》栏目截图

“有一年到海南玩,有个老板邀请我去他海边的别墅,号称上亿,我一听目瞪口呆。吃饭时桌子上摆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空运来的高档食材。看到这种‘好日子’,心里滋生了贪欲。”郭庆在专题片中坦言,有了这些贪念,他就慢慢想把手中的权力变成自己想要的生活。贪欲就像吸毒一样,让人上瘾,欲罢不能。在权钱交易上,一路疯狂奔跑。

2021年11月,郭庆主动投案并接受四川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2年6月,郭庆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构成职务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在忏悔书中,郭庆这样写道:“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组织对我的恩情比天高、比地厚、比海深,我永生难忘,无以回报。回顾58年人生路,是党养育了我,让我走出了大山,学到了本领,改变了命运;是组织培养了我,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提供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把我从一名普通干部培养成为一名副厅级干部;在我犯下错误犹豫徘徊的时候,是组织敞开温暖的怀抱,给了我主动投案的机会;在我接受调查挣扎彷徨的时候,组织不离不弃、倾力挽救,帮我重塑了灵魂,找回了初心。”

郭庆称,他申请将自己的惨痛教训作为反面典型警示“后来人”,让党员领导干部以他为戒,警钟长鸣;奉劝犯错的同志们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尽早主动投案,讲清自己的问题才是唯一出路,用自己的“前车之鉴”警醒“装睡人”。

“我接受组织对我的任何处罚,主动上交所有违纪违法所得;我保证以始终如一的诚恳态度接受法律审判,我绝不翻供,绝不上诉。”郭庆表示。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