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嘲讽佩洛西“窜台”:请她吃美国“莱猪”,用“家乡味”接待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2 21:37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中时新闻网2日报道,岛内媒体大肆炒作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的消息,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对此表示,台湾“庙小妖风大”,希望“老天保佑不要发生什么事”。若佩洛西真的来台,洪秀柱讽刺称可以请她吃美国“莱猪”,以“家乡味”的高规格待遇招待她。

持有类似想法的台湾网民也不在少数。报道称,有媒体和亲绿的PTT网络论坛热议“佩洛西在台吃什么”的话题,评论区里的提名几乎都是“美国莱猪全餐”,以及石斑鱼、释迦、凤梨等因被检出违禁药而被大陆暂停输入的台湾食品,讽刺意味十足。

中天新闻最新消息称,台北市警方刚刚证实,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及其率领的国会代表团将于今晚(2日)10时抵达松山机场,其车队将直接前往君悦饭店。警方今晚已出动400名警力负责佩洛西一行人的安保工作,预计明天将出动700名警力。

中时新闻网2日报道称,对于佩洛西“窜台”的消息,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分析称,岛内普遍有两种心态:一种是从理性出发,希望她不要来,“她来到底是干什么?徒增大陆、台湾和美国之间矛盾冲突”;而另一种心态则是,美国官方称支持“一中政策”,若佩洛西支持“台独”,那她在美众议院提案承认“台湾独立”即可,为何要“窜台”闹出这么大动静?

洪秀柱还补充称,对于佩洛西“窜台”,岛内也有一派认为这正好可以测试大陆方面会用怎样的方式“强硬对待”台湾。但台湾庙小妖风大,现在又是农历7月“鬼多、妖怪多”,她担忧道“老天保佑,最好不要有什么事情发生”。

若佩洛西真的来台,洪秀柱进而嘲讽称,台湾可以请她吃从美国进口的“莱猪”(含莱克多巴胺即“瘦肉精”的猪肉品、内脏及相关制品),以“家乡味”的高规格待遇接待她。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资料图

佩洛西“窜台”的消息获各方密切关注,也引发岛内网民热议。有台媒发起有关“佩洛西在台湾第一餐请她吃什么”的讨论帖,底下的热评和洪秀柱想到一起去了——提议拿美国“莱猪”、因含有孔雀绿等禁药被大陆禁入的石斑鱼等招待佩洛西。

“这些都是台湾代表特色,缺一不可。”字里行间充斥着对佩洛西“窜台”的不欢迎,讽刺其为满足自己的政治利益,将台湾民众置于水火之中。

有网民则强调反对佩洛西来台,建议请她吃“闭门羹”。

就连一贯亲绿的PTT网络论坛上,相关帖子的“美食”提名也几乎被“美国莱猪全餐”、“凤梨蒸石斑”、“凤梨莲雾释迦石斑鱼”、“石斑汉堡”等刷屏,有台网民将之戏谑为“民主大餐”、“台湾价值全餐”。

深绿台媒“三立新闻网”昨天(1日)还曾发布一片文章,吹捧佩洛西有着特别的饮食习惯,早餐必须要吃冰淇淋。

未想评论区也大翻车,遭台网民群嘲:“只有你们这些民进党‘舔狗’才需要关心这种(佩洛西爱吃什么)问题”、“释迦凤梨石斑鱼都做成冰淇淋给她当早饭啦”云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8月1日辩护称,如若佩洛西“访问台湾”,完全是她的个人决定。他一边呼吁中方不要“致使局势升级”,一边扬言若中方“试图制造某种危机或造成紧张局势”,那么“责任全在中方”。

对于佩洛西可能窜访台湾,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8月2日回应称,对于中方来讲,我们的有关立场和态度是十分明确的,中方已经多次明确阐明了中方的原则立场,并且已经多次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密切关注佩洛西的行程,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维护中方的主权安全利益。

“我想全世界都看得非常的清楚,是美国在采取挑衅行动,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美国应该也必须为此负全部的责任。”华春莹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有关言论,颠倒黑白,再次深刻地展现了美方一些人的霸权心态和强盗逻辑,那就是我可以肆意挑衅你,但是你不可以反对或者自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