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机关对“台独”分子杨智渊实施刑事拘传审查,国台办回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03 19:29

8月3日,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长期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杨智渊实施刑事拘传审查。

杨智渊,男,1990年1月21日出生,台湾省台中人。杨智渊长期鼓吹“台独”理念,伙同他人成立“台独”非法组织“台湾民族党”,以“推动台湾成为主权独立国家并加入联合国”为目标,大肆鼓噪“公投建国”,高调推行“急独”路线,策划实施“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分裂国家犯罪和煽动分裂国家犯罪。

近一个时期以来,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勾连外部势力,妄图分裂国家,极力煽动两岸对立,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公然挑衅国家法律尊严,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国家安全机关将坚决运用反分裂国家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武器,对“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拒统、破坏和平的种种逆行,依法严惩不贷。

杨智渊在台湾参加“台独”政论节目。资料图

国台办回应

2022年8月3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8月3日1名“台独”分子被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审查,对此有何评论?

答:8月3日,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受权就依法惩治“台独”顽固分子发表了谈话。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台独”分子采取措施,这充分说明凡是以身试法的“台独”顽固分子,都逃脱不了国家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