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航司飞台北航班要么取消,要么绕道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05 17:17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8月4日12点起,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湾周边六个海空区域展开为期三天的大规模实弹军事演训,上百架战机奔赴台岛北部、西南、东南空域执行任务,更有首次穿越台岛的火力试射

据路透社8月5日消息,截至目前,已有韩国、日本、新加坡、菲律宾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航空公司取消了飞往台北的航班,或改变航班航线以避开附近的空域。有台当局官员称,解放军的此次行动相当于对台湾海域和空域的封锁。

8月4日,台湾桃园国际机场,一名机场工作人员走过显示离境状态的告示牌 图源:路透社

据报道,韩国大韩航空公司(Korean Air Lines)与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均表示,受解放军军演影响,已取消8月5日往返台北的航班。同时,大韩航空还取消了6日飞往台北的航班,并将7日的航班进行了推迟。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 Holdings)和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的发言人表示,虽然两家航司飞往台北的航班仍正常运营,但飞往香港和东南亚的航班都避开了受到影响的空域。

香港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和菲律宾航空公司(Philippine Airlines)称,航班避开了台湾周围的指定空域,此举可能会导致一些航班的飞行时间增加。越南航空监管机构则公开警告其航空公司避开前述区域。

根据飞行航班信息平台FlightRadar24的信息显示,当地时间5日上午,台湾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Airlines)和长荣航空公司(EVA Airways)还保有往返台湾的航班,美国货运公司联邦快递(FedEx)和联合包裹(USP)也在往返台湾,不过避开了受军演影响的地区。

同时,阿联酋公司(Emirates)、美国联合航空控股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和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仍有飞往台北的航班。

据报道,飞行运营咨询公司OPSGROUP说,解放军的这场演训将影响东南亚和东北亚之间的主要航线,导致航变改道后需要更长的飞行时间,并消耗额外的燃料。

台当局与5日表示,正在与日本和菲律宾进行谈判,以寻找替代航线。另有台当局官员称,解放军的此次行动相当于对台湾海域和空域的封锁。

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湾周边六个海空区域展开实弹军事演训的区域

据@央视新闻 8月5日消息,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介绍,解放军此次环岛演训实现4个首次:首次离台岛最近演习;首次对台岛实施合围;首次在台岛东部设实战射击靶场;火力试射首次穿越台岛。

孟祥青表示,常规导弹首次穿越台岛,且穿越了爱国者导弹密集部署的空域,同时在美国“宙斯盾”眼皮底下精准打击目标。这说明我军在远海远域看得见、打得准,反映了我们的武器装备性能的大幅提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军演 台湾 民航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