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赤水丹霞大瀑布景区关园:连续极端高温,上游河水枯竭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5 09:14

微信公众号“赤水市文化旅游局”8月12日发布《关于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景区关园的公告》,《公告》称,因赤水地区连续受极端高温天气的影响,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景区上游河流河水枯竭,经公司紧急研究决定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于2022年8月13日停止运营,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据赤水丹霞官方网站介绍,赤水丹霞旅游区位于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南部,由赤水大瀑布、佛光岩、燕子岩三大景区组成。

赤水大瀑布。图自赤水丹霞官方网站

另据遵义市政府官网消息,该旅游区是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重要构成部分,是赤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以赤水大瀑布为核心,以佛光岩和燕子岩作为补充,旅游资源一脉相承,各具特色,完整展现了赤水丹霞的美学价值、科学价值和生物多样性。2020年12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1家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名单,赤水丹霞旅游区名列其中。赤水丹霞旅游区也成为遵义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赤水丹霞景区官网介绍,赤水大瀑布高度为76米,而黄果树的主瀑布高度为67米。

微信公众号“遵义市气象”14日消息显示,上周遵义市维持晴热少雨天气,遵义城区气温20.5~34.2℃,其中赤水河谷及北部个别乡镇出现40℃以上高温,最高为赤水白云44.1℃,预计未来晴热少雨天气依旧维持。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