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荣枝案二审今天开庭:法庭驳回辩方对案件管辖权、鉴定笔迹等异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8 07:46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消息,今天(8月18日)上午9时30分,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第四审判法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劳荣枝涉嫌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上诉一案。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旁听法庭设在该院三楼第九审判法庭,以视频的方式旁听。该旁听法庭共设32个旁听席位,社会公众可以申请旁听。

央视新闻消息,今天(8月18日)上午,在庭前会议中,劳荣枝及其辩护人表示不申请回避。劳荣枝及其辩护人对案件管辖权、“合肥绑架案中给被害人妻子的字条”的鉴定笔迹、常州绑架案证人出庭、疲劳审讯等发表异议,被法庭依法驳回。目前,上午庭审已结束,下午1:30继续开庭。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劳荣枝,1974年生人,原九江石油化工公司的小学教师。1996年至1999年期间,劳荣枝跟随其当时的男友法子英先后在南昌、温州、常州、合肥犯下4起绑架、抢劫、杀人案件。1999年,法子英在合肥被抓获,并于1999年11月18日被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逃亡近20年后,劳荣枝于2019年12月在福建厦门落网,同年12月17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批准逮捕。

2020年12月21日、22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2021年9月9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劳荣枝被判故意杀人、抢劫、绑架罪,决定执行死刑。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劳荣枝不服判决,当庭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