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区发生山火,区政府发布防火封山令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8 15:06

据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8月18日消息,当前,连晴高温,森林火情频发,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全力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重庆市森林防火条例》《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令》等规定,结合涪陵森林防火实际,发布如下封山令。

一、封山时间

2022年8月18日至2022年8月31日。

二、封山区域

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涪陵区大木林场、涪陵区永胜林场。

三、封山规定

(一)除原住民正常生产生活外,其余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封山区域。本封山令发布前,已进入封山区域的非原住民尽快劝离,只出不进。

(二)封山区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和易发生火灾的作业行为。

(三)经批准进入封山区域内的人员,必须自觉接受防火、禁火检查,主动扫描“国家防火码”,上交一切火源,承诺遵守相关防火、禁火规定,履行森林防火宣传义务。

(四)封山区域所属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涪陵区大木林场、涪陵区永胜林场要加强森林防火、禁火检查、宣传,强化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控,组织、发动、依靠群众,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挠和妨碍检查,对不听劝阻,违反本封山令者,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六)任何单位或个人发现森林火灾隐患或火情,应立即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报告,或拨打区森林防灭火报警电话023-72712350、023-72371119。

此前报道: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17日18时28分许、20时30分许,重庆涪陵区荔枝街道、江北街道所辖山林相继发生火灾。涪陵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消防力量前往扑救。

重庆涪陵区17日发生山火。图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重庆市涪陵区政府新闻办消息,8月18日7时40分许,经过11小时的扑救,江北街道所辖山林山火已得到有效控制,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和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最新消息显示,18日上午11时50分,总台记者在涪陵区两江广场看到,江北街道所辖山林明火仅有很小的明火和少量起烟点,烟雾较早上明显减少。中午12时15分,荔枝街道所辖山林仍能看到较大明火,总台记者在距离起火山林较远的马路上能听到燃烧的噼啪声,但相较于昨天晚上,目前荔枝街道所辖山林的火势有所减小。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