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港独”组织成员承认“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20 13:30

(观察者网讯)综合“东网”等港媒8月20日消息,香港警方国安处去年拘捕“港独”组织“光城者”7名成员,指他们涉嫌宣扬颠覆国家思想,控以1项串谋煽动他人实施颠覆国家政权罪。

今早(20日),除一名21岁男被告外,其他6名被告在香港特区区域法院承认控罪。

港媒“东网”截图

据报道,“光城者”7名成员涉去年摆街站派发宣传单及召开记者会,鼓吹“武装起义”。他们均被控于2021年1月10日至2021年5月6日期间,在香港一同串谋并与其他人串谋,煽动他人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以下以武力、威胁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颠覆国家政权行为。

7名被告依次为17岁阮姓男生、21岁男仓务员蔡永杰、16岁尹姓女生、17岁梁姓女生、26岁男售货员陈右津、17岁蒋周姓男生及19岁女生郭文希。除蔡永杰外,其他被告均认罪。代表蔡的大律师称需要时间向蔡解释修定案情,要求蔡的案件押后答辩。

图自港媒

阮姓男生和蔡永杰另涉一宗将军澳中学盗窃案,指他们于2021年5月5日侵入将军澳保良局罗氏基金中学,意图在该处偷窃。阮姓男生另被控一项无牌持有无线电通讯器具罪。蔡永杰另被控一项持有攻击性武器罪及一项持有儿童色情物品罪,被指于大围显径下径口村持有2枝伸缩棍,及在手机下载有儿童色情物品(306张相片及1段影片)。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