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个抗战纪念馆开幕,李家超:有助加强市民对国家的认同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04 11:54

9月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发文表示,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李家超出席了香港沙头角抗战纪念馆揭幕典礼,并向抗日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包括香港民众都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李家超在抗战纪念馆内跟一名烈士的后人倾谈,说起当年他的先祖如何领导抗战队伍奋勇抗敌,李家超心中涌起崇高的敬意和感激。

李家超说:“前事不忘,后世之师。香港沙头角抗战纪念馆是本港首间抗战纪念馆,亦是本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有助推展国民教育,加强市民认识中国历史,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弘扬爱国爱港精神,孕育心系家国的青年,为香港的国民教育谱写新篇章。”

日军侵占香港时,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游击战士联谊会会长林珍女士只有八岁。她向李家超等讲述当年香港抗战队采取营救行动的情况,过程惊险,令人感受到抗战英雄的激昂斗志!

李家超说,抗战这段历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抗战纪念馆让我们所有人、特别是年轻人,都有机会学习这段宝贵历史。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