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气象台:预计“梅花”将于19时前后在舟山到北仑一带登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14 18:18

9月14日16时,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燚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预计强台风“梅花”将于19时前后在舟山到北仑一带登陆。“梅花”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明天(9月15日)凌晨在上海奉贤到嘉兴平湖一带二次登陆。

“梅花”势力强大,携狂风暴雨而来。今天白天到夜里是降雨最强时段,主要集中在浙北地区和浙中的东部地区。宁波、绍兴、舟山、嘉兴、杭州东部、台州北部、天目山区等地累计雨量80至150毫米,局部150至200毫米,个别300毫米以上。

另外今天浙中北沿海海面阵风9~10级逐渐增强到13~15级局部16级,浙南沿海海面8~10级,浙北内陆阵风8~10级局部11~12级。

预计明天起随着“梅花”继续北上,对浙江的风雨影响将逐渐减小。

浙江舟山沿海风力明显增强,东极岛庙子湖沿岸,狂风掀起巨浪,视频来源:@浙江天气

浙江舟山全市学校9月15日继续停课半天

受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浙江省舟山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9月15日(周四)上午继续停课半天,后续是否停课将视台风影响再行会商研判决定,在舟各高校参照执行。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