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橙”预警高挂,上海已转移38.9万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2-09-14 23:10

据@上海市天气 14日消息,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09月14日21时48分更新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梅花”影响,明天上午以前本市大部地区将出现6小时累积雨量10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气象监测显示,今天(9月14日)09时至21时,上海普降大雨,南部地区暴雨,金山局部大暴雨。陆上最大阵风11级,出现在南汇新城。

上海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间到明晨,上海受台风本体影响,持续风雨天气。目前,上海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正维持。

上海地铁:明日地面高架区段首班车运营时间或将延至7时

据@上海地铁shmetro 9月14日消息,受台风“梅花”影响,为保障市民乘客和运营安全,根据市气象部门对台风影响预测的初步研判,9月15日(周四),申城轨道交通地面高架区段首班车运营时间可能推迟至早晨7时,其余地下车站首班车时间不受影响,仍维持原有时间不变。涉及到首班车时间或将延后至7时的线路区段有:

1号线(莘庄——锦江乐园,中山北路——富锦路区段);2号线(唐镇——浦东国际机场区段);3号线全线;4号线(虹桥路——海伦路区段);5号线全线;6号线(港城路——金桥路区段);7号线(美兰湖——罗南新村区段);8号线(凌兆新村——沈杜公路区段);9号线(松江大学城——九亭区段);10号线(国帆路——基隆路区段);11号线(嘉定北/花桥——桃浦新村,罗山路——迪士尼区段);16号线全线;17号线全线;浦江线全线;磁浮线全线。

由于台风路径影响多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9月15日早5时左右,上海地铁将发布最新运营信息,进一步更新明确当天地面高架区段首班车的确切时间,请乘客据此安排出行。【特别提醒市民乘客】在出门乘坐地铁前请先查看最新的上海地铁官方信息(上海地铁官方微博“上海地铁shmetro”)或上海发布等各大媒体权威消息,掌握最新的地铁运营情况。

上海维持防汛防台Ⅱ级响应已转移38.9万人

据澎湃新闻14日消息,截至当日20时30分,上海已转移人员38.9万人。

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9月14日21时,台风“梅花”中心位于浙江舟山市定海境内,距离上海中心城区南偏东约140公里,强度维持强台风级。预计“梅花”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进入杭州湾后,可能于今天下半夜在上海浦东到金山沿海地区再次登陆(台风级)。

9月14日晚9时30分,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防汛办获悉,截至当日20时30分,市防汛指挥部维持全市防汛防台Ⅱ级响应,全市已转移人员38.9万人。

上海市防汛办介绍,在测得风力的98个测站中,当前监测到6级及以上风力的测站共14个。其中风力最大的测站为洋山港,9级,21.4米/秒。

9月14日7时-18时30分,全市731个测站中,33个达到暴雨程度,503个达到大雨程度,161个达到中雨程度。降雨主要分布在金山区、奉贤区、近海等,其中雨量最大为金山区金山石化鹦鹉洲气象观测站91.6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为金山新城23.5毫米(14日19:30-20:30)。全市水文测站中,测得4个站点超警戒水位,为泖港、朱泾、米市渡、东团。

截至9月14日20时30分,全市累计出动18.9万人次开展检查巡查,检查点位13.5万处。其中,巡查海塘堤防7173公里,检查在建工地4114处,住宅小区10123个、地下空间11255处,下立交815处、店招店牌6.3万处、玻璃幕墙建筑3999栋次。已转移人员38.9万人。船只已进港1778艘,已疏散739艘。加固树木2万株,广告牌1311块,店招、店牌2964块。取消铁路客运58列次,取消公路长途客运71班次,机场港口关停50个次,取消航空航班589班次,取消轮船航班32班次。全市景区关闭62个,公园关闭13个。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