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梅花”今天傍晚将在辽宁再次登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9-16 06:58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月16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已于今天(16日)凌晨0时前后在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山东烟台莱阳境内,就是北纬37.0度、东经120.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今天上午移入渤海海峡,今天傍晚前后将在辽宁旅顺至庄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18-23米/秒,8-9级),之后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

大风预报:9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渤海、渤海海峡、山东半岛北部和东部沿海、辽东半岛沿海将有6-7级风,阵风8-9级,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将有8-9级,阵风10-11级。

降水预报:9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