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旱情严重,三座大型水库、七座中型水库水位低于死水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21 06:46

根据安徽省水文局发布的消息,截至9月19日,安徽省釜山、江巷、磨子潭等三座大型水库以及红丰、华家湖、林东、平阳、焦涧、仓东、黄山等七座中型水库的水位低于死水位。(死水位是在正常运用的情况下,允许水库消落的最低水位,死水位以下的库容称为死库容。死库容一般用于容纳水库泥沙、抬高坝前水位和库内水深。在正常运用中死库容不参与径流调节,也不放空,只有在特殊情况下,如排洪、检修和战备需要等,才考虑泄放其中的蓄水。)

受近期有效降雨较少的影响,安徽全省缺墒面积进一步扩展,总缺墒面积6.31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45%。

9月19日安徽全省大型水库蓄水量39.49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少两成。全省中型水库蓄水7.15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少四成。湖泊蓄水量64.36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少三成。白荡湖、陈瑶湖较常年同期分别少五成、六成。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