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18号入列一年,我军新型潜艇对抗演练画面罕见公开

来源:@央视军事

2022-09-29 16:13

张晓鹏是去年入列人民海军的长征18号艇艇长。25年间,他先后在多型潜艇任过职。新型潜艇出厂前,没有接装指南、没有成熟的训练模式,他带领艇员研究艇上每一个数据,提交了1000多项接装建议。接装后,他又带领艇员创造了国产新型潜艇试航周期最短纪录。

南海深处,一场红蓝对抗演练正在进行。蓝方凭借反潜巡逻机、海洋监视船、驱护舰等装备布设天罗地网,目标是张晓鹏指挥的红方潜艇。与蓝方缠斗了20多个小时后,张晓鹏命令全艇静默,并找准时机,展开反攻。

在一次连续几十个小时的高强度全课目考核中,潜艇突发特情。艇长张晓鹏冷静判断,连续下达十多个口令,仅用7分钟就完成处理,同时制订出4种抢修方案,2小时后故障全部排除。带着这股敢拼敢闯的劲头,张晓鹏带领官兵打磨出多项战法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