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傅平均: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02 10:15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我们来认识浙江宁波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

点击查看原视频

这是滕头村正在建设中的“未来社区”,建成后,将安置回迁300多户村民。这也是省级“未来乡村”的试点项目,一些绿色低碳、时尚前沿的科技会应用到这里。

2017年,傅平均当选滕头村党委书记。那时,滕头村全村社会总产值达到95亿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6万多元,如何带领滕头村“继续走在前列”,傅平均重任在肩。

浙江宁波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 傅平均:总书记说,常青树不容易,一定要继续走在前列。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

滕头村有50多家企业属于村办集体经济,大多是服装、园林苗圃等传统产业。傅平均带领滕头村向生态环保、高科技产业转型。他天南海北跑项目、谈合作、抓落地,引进10多个项目、投资超过10亿元;为了做大乡村旅游,傅平均与村委新班子调研后决定发展“全域旅游”,乡村变景区、民居变民宿、农副产品变旅游产品。

2021年,滕头村实现社会生产总值超过125亿元。

浙江宁波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 傅平均:浙江正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作为滕头村,我们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样板村。我们提出的叫“一村富不算富”,要通过党建、联建周边的各个村一起富,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