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孟加拉湾气旋风暴影响,西藏青海四川云南将有较强雨雪天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4 16:31

中央气象台消息,孟加拉湾气旋风暴“西特朗”的中心今天(10月24日)08时位于距离孟加拉国博里萨尔南偏西方向约5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相当于我国的热带风暴级)。预计,“西特朗”强度将缓慢增强,并于25日凌晨到上午在孟加拉国博里萨尔附近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受其影响,24日至25日,孟加拉国、印度东北部和缅甸西北部将有大到暴雨,孟加拉国南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受孟加拉湾气旋风暴和南支槽的共同影响,预计24日至26日,我国西藏中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云南西部等地将有较强雨雪天气。西藏中部和东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累计降雪量4~10毫米),其中西藏东北部和川西高原北部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累计降雪量可达15~3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4~8厘米,局地10~20厘米。另外,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累计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80~130毫米。最强雨雪时段在24日夜间至25日夜间。

气象专家提醒,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等地本次雨雪过程较强,相关地区的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西藏东部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