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黎智英两项欺诈罪名成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5 18:49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东网”10月25日消息,乱港分子黎智英与时任“壹传媒”行政总监黄伟强,涉嫌隐瞒业主香港科技园公司,违反租契使用将军澳工业村地段,令与黎智英相关的公司获得租金利益,二人因而被控欺诈罪。

香港“东网”截图

据报道,案件早前在香港特区区域法院经审讯后,法官陈广池于今(25日)裁定黎智英、黄伟强两人欺诈罪成立,押后至11月24日听取求情后判刑,期间为2人索取背景报告。另外控方拟针对黎智英申请没收令,将于明年1月27日处理。

乱港分子黎智英(资料图) 图源:香港文汇网

据“东网”报道,本案被告依次是黎智英(74岁)和黄伟强(60岁),二人被控一项欺诈罪。控罪指出,二人连同周达权及其他人,于2016年1月至2020年5月19日,向香港科技园公司隐瞒,在非按1995年5月25日双方所订立租契第二附表指明的情况下,使用将军澳工业村骏盈街8号的处所;而黎智英再被控另一项欺诈罪,指他连同其他人,于1998年4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同样隐瞒非按双方订立的提案计划书、租契协议及租契第二附表指明的情况下,使用涉案处所。

黎智英目前官司缠身,之前已因涉及4宗非法集结案被判20个月监禁,他与另外6名时任“壹传媒”及《苹果日报》高层还涉及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