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长篇纪实通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

来源:央视网

2022-10-25 20:28

新华社今天(10月25日)播发长篇纪实通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全面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全过程。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工作高度重视。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党的二十大文件起草组组长,全程领导二十大报告起草工作,主持召开会议、提出要求、明确原则,为报告起草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经过扎实调研、深入论证、反复修改,反映人民意愿,汇集各方智慧,广泛凝聚共识,引发强烈反响。

文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磅礴力量。

文章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