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政法委再发文:“坚持生命至上”不仅是写在纸上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5 07:46

11月4日晚,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委政法委的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政法”发文称,昨日发布的《通告》,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非常感谢。我们只是在依法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平安鄂尔多斯、法治鄂尔多斯、幸福鄂尔多斯。

“说得很好,做得如何?”网友们一定很感兴趣,今天我们就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高速交警接孩子

9月28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交通管理支队荣乌高速公路大队巡逻民警丁智、刘旭光像往常一样在G18荣乌高速上巡查,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正打算按响警报让其驶离,突然车内跑下来一名男子,焦急地说,他小孩子高烧不退,现在已经晕厥,情况非常紧急,需要立刻去医院救治。

民警当即向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立即下达指令,刘旭光负责开道将小孩送往最近的医院,丁智负责驾驶求助人的白色轿车,同步联系最近的准格尔旗暖水卫生院让做好救治准备,在各警种的通力配合、争分夺秒的努力下,小孩被顺利送到医院医治,脱离危险。

文内图片均来自“鄂尔多斯政法”公众号

患病儿童的父亲苏某看到市委政法委发的《通告》后,表示,“一直想要去暖水感谢当天的民警,由于疫情因素,还没能过去。”

卡口民警运孩子

“杨队长,我的娃娃在包头,就要出院了,帮我们想想办法怎么回家。”不久前,达拉特旗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民警杨永强接到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宋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

30多天前,宋先生的孩子在包头某医院出生,由于早产,宋先生夫妻俩就把孩子留在医院独自接受特殊护理,现在孩子可以出院了。可是,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宋先生和妻子不能去接孩子,就想到了堵卡点执勤的民警杨永强。

在杨永强和同事们的努力下,由警车护送宋先生的私家车,在包头-达旗交界处的黄河大桥将出院的孩子顺利接了回来。

警车校车送孩子

10月17日,按照疫情区域封控要求,鄂托克旗454名在康巴什区上学上班的师生被隔离在了当地。当地党委政府为不耽误学生学业,决定由警车护送,派出11辆校车和专用车辆护送学生返校。4.5小时的车程,顺利返校的同学们说:“接到了鄂托克旗要统一组织校车送我们去学校的通知,就再也不用担心线上教学影响学习效果了!”

心理热线劝孩子

11月2日17时许,“96885”接到来电,对方称自己不想活了,已站到马路中央,试图让汽车撞向自己。“96885”在交流中得知来电者因朋友关系破裂,与父母无法交流沟通,严重缺少家庭关怀,失去活下去的勇气。“96885”立即开展线上疏导,将其劝导至安全地方后,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将其接回家中,避免了悲剧发生。

一幕幕感人故事温暖上演,

折射出鄂尔多斯动人温情!

我们有温暖守护,但面对违法犯罪,我们也绝不手软,坚决予以打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健康安全。

打击违法不手软

康巴什有这么一名居民张某,10月1日从呼和浩特市返回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后,明知自己为新冠确诊病例次密接人员、密接人员的情况下,故意隐瞒,未向社区报备,私自外出活动。10月7日张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张某的行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重大传播风险,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康巴什公安分局立刑事案件侦查,并于10月28日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下一步,“在鄂尔多斯,无论任何时刻,我们都坚持生命至上,救人为先。”不仅是写在纸上,也是全市1.6万名政法干警的庄严承诺。

对于你们的意见,我们会认真倾听;对于你们的赞扬,我们深表感谢;对于存在的不足,我们也会全力改进;希望您能持续关注鄂尔多斯。

再次感谢大家的关注,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懈努力,做到更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