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今年以来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45项,创历史新高

来源:澎湃新闻

2022-11-16 15:21

11月16日,澎湃新闻从水利部召开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和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45项,创历史新高。今年前10个月落实水利建设投资11006亿元,同比增长53%。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介绍,10月份,山东官路水库、浙江扩大杭嘉湖南排后续西部通道等3项重大工程开工建设,今年以来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45 项,创历史新高。1-10月,全国累计新开工水利项目2.4万个,新增投资规模1.15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开工5200余项、多增加投资规模7235亿元。

九曲洋港进水

刘伟平表示,1-10月,落实水利建设投资11006亿元、同比增长53%;较9月底增加投资435亿元。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979亿元、同比增长 103%;银行贷款和社会资本2888亿元、同比增长77%。目前,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银行贷款和社会资本在水利投资中的占比已达44.2%,较去年同期增加8个百分点,进一步拓宽了水利建设资金渠道。

他介绍,1-10月,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 9211亿元、同比增长63.3%;较9月底增加投资975亿元。持续发挥水利建设促就业作用,水利项目施工累计吸纳就业人数226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183万人,较9月底分别增加17万人、12万人。

下一步,水利部将继续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全年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万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