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搞大游行,活动未开始有人持刀冲上宣传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0 23:46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联合报》、中时新闻网今日(20日)报道,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进入选前最后周日,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今日下午发起所谓的“疼惜台北、为爱而走”大游行。但在活动前约1小时,突然有一名男子持刀冲上宣传车,威胁工作人员交出麦克风,还欲自残。在造成现场混乱后,该男子被警方使用辣椒水控制,并被带离现场。

台湾《联合报》报道截图

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将于11月26日登场,共有9种“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将选出6名“直辖市长”、16名县(市)长、910名“直辖市”及县(市)议员、204名乡(镇、市)长及原住民区长、2139名乡(镇、市)民代表及原住民区民代表、7748民村(里)长,共11023位地方“公职人员”。

20日是选前最后周日,据中时新闻网称,台北市长选情紧绷,参选人激战备受外界关注。在今日,民进党参选人陈时中下午举行大游行;无党籍参选人黄珊珊则将于晚间举办造势活动;国民党参选人蒋万安在受访时也表示,他晚上会到临江夜市、通化商圈,邀请民众一起来逛夜市。

不过,陈时中发起的所谓“疼惜台北、为爱而走”大游行却发生意外事件。据《联合报》及中时新闻网报道,游行队伍预定在下午14时前于“民进党中央党部”前集合,再一路步行往台北市政府前进,但在下午13时左右,一名持美工刀的刘姓男子突然穿过人群、警力,冲上停在路中央的宣传车。

冲上宣传车的刘某,图自《联合报》

据中时新闻网称,刘某威胁工作人员交出麦克风让他宣讲政治诉求,造成现场混乱。《联合报》还称,刘某持刀站在宣传车上,随后还欲持刀自残。

这时先前部署在宣传车旁的警察开始行动,一人先是从后面紧紧抱住刘某双臂,大喊“刀子放下”,防止刘某挥舞手上的美工刀;4名警察陆续攀上车,上前喷辣椒水,众人费了一番功夫才集体压制住刘某。而刘某使劲挣扎无果,才脱力躺在车上,由警方上铐。

刘某被警方带离,图自中时新闻网

据台媒介绍,39岁的刘某家住桃园,没有政党色彩也没有工作。他今日从桃园坐车北上,下午潜入到陈时中阵营的游行队伍中。他自称有政治理念,但没人要理他,这才想攀上宣传车去抢麦克风来宣讲。在被现场警方控制后,刘某被带回警局,因无故携带刀械,警方将依“社会秩序维护法”送办。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台北市选情紧绷,陈时中今日一早还到内湖区湖光市场拜票。不过据《联合报》称,他人还没踏进市场,立刻就有民众在队伍前呛声,“你(陈时中)怎么好意思出来选”。在他进入市场后,还被女子怒骂“你想知道谁讨厌你,在这里看到了吗”。

另外,据中时新闻网称,台“卫福部长”薛瑞元日前为陈时中辩护,声称陈时中仇恨值高是因为其采购快筛、疫苗等决策挡人财路,也不向掮客买疫苗。他的此番言论被外界质疑与陈时中两人唱双簧,“蓝委”更是喊话薛瑞元,让他说明陈时中到底挡到谁的财路。而陈时中今日在内湖时也被媒体问及此事,不过,陈时中仍未松口表明掮客是谁,只说细节要请教薛瑞元。

陈时中避谈此事让薛瑞元下场“护航”引起的争议仍在持续,中时新闻网20日晚间发布时评,痛批薛瑞元。在这篇题为“请薛瑞元说清楚”的时评中,中时新闻网直指薛瑞元此番言行也是选举操作,并指出“高端”刚报废160万剂疫苗,岛内还有1.3亿快筛试剂将过期,更不用说今年买的2000万剂次世代疫苗也乏人问津,这些浪费公帑的事实真相正是“变相帮厂商开辟财路”。时评直言,“错误的决策比贪污更可怕”,薛瑞元不思反省,还有脸把责任硬往外推,理不直气很壮,让“卫福部”沦为选举的政治工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