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蓝马甲反手跪压”事发地为银川,当地警方回应

来源:奔流新闻

2022-11-22 19:34

近日,一则“蓝马甲将一名男子搜身后反手跪压”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由于对事发地产生不同的猜测,新疆、陕西两地也先后进行了辟谣。11月22日,经奔流新闻记者调查了解,事发地在宁夏银川,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正在确认施暴者身份。

视频来源:大象新闻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身穿蓝马甲的男子对一个戴着口罩的黑衣男子大声训斥:“警告你一次,站在墙边,面向墙,双手扶墙,双手张开,两腿叉开……”旁边还站着两人,一位疑似穿着警服,一人穿迷彩服。黑衣男子按照对方要求面向墙壁,叉开双腿后,身穿蓝马甲的男子开始搜身。随后将男子按压倒地,用腿跪压在男子背部喊话:“听话吗?你今天为什么违反防疫规定出来?”……

视频中,身穿蓝马甲的男子擒拿动作非常专业,黑衣男子不断痛苦呻吟:“啊!我的胳膊,我的胳膊受过伤。”并多次强调“我得吃药了”。

该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细心网友发现,根据视频中的口音判断,有可能事发新疆或陕西。

11月21日晚,“新疆检察”辟谣称,目前网传的两个不同地点的版本,均非新疆。同日晚,《华商报》也辟谣称,该视频流传后,多个账号和媒体进行了重构和发布,并添加“事发地为陕西一小区”等字样。经多渠道了解,事发地不在陕西。

11月22日,经奔流新闻记者多方调查,确认事发地在宁夏银川一酒店附近。采访中,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奔流新闻记者,事发现场是在街道辖区,但视频中的“蓝马甲”不是街道的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告诉奔流新闻记者,警方正在调查当中,施暴者具体身份不清楚,之后会进行官方通报。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