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奔跑与凝神中感受动静结合,城市业余联赛激光跑射系列赛开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22-11-23 18:47

时而奔如疾风,时而凝神一击!11月20日,2022 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激光跑射系列赛(中学组)在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体育场成功举办。本次赛事共吸引全市15所学校的130余名中学生报名参赛。

激光跑射是传统的现代五项运动中射击和跑步的结合。该项目具有形式多样,规则新颖,且比赛过程充满悬念的特点。该项比赛汲取了传统奥运会现代五项的精髓,动静结合,极大的考验了运动员的身体机能与心理素质水平。

本次赛事融合了激光手枪和激光步枪:冲刺跑+精准激光手枪射击+立-跪-卧姿三种姿势的激光步枪射击的形式,新颖有趣。竞赛项目包括初中组、高中组的男子、女子个人激光跑射联项,个人项目按400米耗时获取名次,团体(混合团体)按团体人员总耗时获取名次。各代表队通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了相应的名次,相关领导为获胜选手颁发证书和奖杯。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上海闵行区纵腾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光明乳业、好视力爱眼基金特别赞助支持。本届比赛不仅是对激光射击运动的推广,也希望提高当代中学生综合素质,为上海体育拓展选材路径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黄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