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使节献上新春祝福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9 20:40

春节来临之际,近日,多国驻华使节为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据@日本国驻华大使馆 消息,在癸卯兔年即将到来之际,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给中国的朋友们送来了新春祝福。

据@韩国驻华大使馆 消息,大韩民国驻华大使郑在浩向中国朋友送上新春祝福。

据@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 消息,第一次在武汉过春节的美国朋友们,不想错过这么难得的文化体验,组织了一场有着浓浓年味的庆祝活动,借此机会,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宏图(兔)大展,突(兔)飞猛进。

据@英国使馆吴若兰 消息,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在微博向中国人民送上农历新年祝福,她表示:每年的新年都是充满希望、万象更新的时节,很高兴体验了刻版画和逛花市,祝愿大家在2023年平和、快乐、健康,兔年大吉。

据@法国驻华大使馆 消息,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先生恭贺农历新年,并为中国人民献上祝福信:

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朋友们,

值此癸卯兔年来临之际,我衷心祝愿大家生活幸福、事业兴旺、身体健康!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艰难的一年,我首先想到了在此期间失去亲人、感受悲伤或身染疾病的人。

与此同时,我和你们一样,愿意相信2023年将是充满机遇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希望的生活重回正轨、与世界的联通重新顺畅起来;这一年,我们希望重启高级别互访,为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这一年,我们希望同心协力,继续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加强我们保护海洋、消除塑料污染的行动;这一年,我们希望用法律战胜武力、依据《联合国宪章》结束乌克兰战争。

在你们身边工作三年多之后,我很快要离开中国了。我希望借此机会感谢你们的友谊与支持。我深知下一任驻华大使的优秀品质以及他继续推进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愿望。在法国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我们将在兔年为中国观众呈现内容丰富、风格各异的文化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将在北京和上海举办的展览《马蒂斯的马蒂斯》、一个关于雕塑家罗丹的展览,还有一个在上海蓬皮杜中心x西岸美术馆举办的超现实主义运动展览。

再次祝大家春节愉快。

法中友谊万岁,新年快乐!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

据@新西兰驻华大使馆 消息,新西兰驻华大使毛瑞(Grahame Morton) 为大家送上新春祝语,祝愿各位小伙伴兔年大吉,大展宏“兔”,前“兔”似锦。

此外,据@国际在线新闻 消息,多国驻华使节通过国际在线《国际微访谈》栏目向中国人民献上新春祝福,并亲身体验贴窗花等春节传统习俗,更以春节为契机共话两国情谊与双边关系。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让·路易·罗班松(H.E. Jean Louis Robinson)在为网友送上祝福的同时,还体验了春节传统习俗——贴窗花和包红包。他说:“我要向中国人民致以我最美好的新春祝福。祝中国人民兔年幸福、健康、繁荣。

去年虎年向国际在线网友拜过年的老朋友——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H.E. Irit Ben-Abba)又带来了兔年祝福。今年,她尝试了中国传统习俗剪纸和写福字,还特意用中文对网友说“恭喜发财”。她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以中关系在今年蓬勃发展,希望新的一年有更多以色列人来中国旅游,也有更多中国人到以色列旅游。”

萨摩亚驻华大使卢阿马努韦·阿尔伯特·马里纳(H.E. Luamanuvae Albert Mariner)向国际在线网友展现了南太平洋岛国人的温暖。他不仅热情地给记者和网友们包了红包,还和同事用毛笔写下多副吉祥春联。他说:“我谨代表萨摩亚政府和萨摩亚人民向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致以我最美好的祝愿。萨摩亚从许多与中国共同进行的发展合作项目中受益良多。我们期待着增进我们的双边关系。

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H.E. Bishnu Pukar Shrestha)携家人一同体验了中华传统剪纸。此外,大使还为家人和国际在线网友包了红包并写上祝福语。他说:“我祝愿在新的一年里,中国人民能够收获幸福与繁荣。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尼中两国关系。”

埃及驻华大使阿西姆·哈奈菲(H.E. Assem Hanafi)亲自体验了春节传统习俗写福字。他还特意给网友行传统作揖礼拜年。他说:“我希望兔年能够给中国人民带来欢乐、繁荣和健康,也给世界各国带来和平与友善。” 

曾在中国学习、四次派驻北京的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H.E. Shakhrat Nuryshev)秀了一口流利中文,用成语串烧为国际在线网友带来新春祝福,他祝愿哈中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