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借读书为名移民”,香港艺人马浚伟辟谣:在自己国家好好发展,我充满信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31 16:00

(观察者网讯)因出演98版《鹿鼎记》被观众熟知的中国香港男演员马浚伟,近日宣布再回校园学习两个课程,网上却传出他“借读书为名,实际是离开香港移民”的消息。

对此,马浚伟1月28日火速发文澄清,称相关传言是“有心人想搞是非”,自己即将就读的两所学校都在香港,“留在香港和自己国家好好发展,我充满信心,更乐得自在”。

歌手出身的马浚伟,1994年加入香港无线电视,出演过《鹿鼎记》《洛神》《铁血保镖》等热门剧集。与无线电视合约期满后,他成立工作室,继续拍剧,还自编自导舞台剧,主持电视节目,被视为多方面发展的艺人。

近年来,他因不断学习和提升自我引发关注。2020年,他完成了北京大学EMBA课程;去年底,他成为了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剧场发展小组委员会的指派委员;今年,他出任香港艺术发展局电影及媒体艺术范畴委员。

近日,他在社交平台宣布,自己马上又要开始修读2个新课程,坦言课程的确需要时间,也不简单,所以除了工作以外,如果大家要约他去休闲娱乐,“机会不大”。

但不料,51岁马生再入校园的消息一出,网上就传出了他“借读书为名,移民为实”的消息。

1月28日,马浚伟在社交平台发文澄清称,这番谣言令他“笑到反肚(死)”,这是“有心人想搞是搞非”,透露自己分别报读了神学课程和大学硕士课程主修教育,两所学校都在香港。

“我早就说过,我从来没有打算移民!过去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这个打算!留在香港和自己国家好好发展,我充满信心,更乐得自在!想找人移民?或想‘屈’(冤枉)人移民?你找错对象了。”马浚伟写道。

同日,马浚伟工作室发文称,“马生一定不会移民”,他有这么多工作要做,这么多书要读,还有舞台剧、电影拍摄和教育事业等工作,只担心他觉不够睡。

随后,马浚伟转发工作室微博称,自己“蛇咬都不走”,且已经多次公开表达过这种态度。

本月早些时候,马浚伟在微博宣布自己被委任为香港艺术发展局成员时曾表示,感谢政府的信任,更感恩能有此机会从不同渠道为业界出一分力,希望未来用更多的时间、经验和付出来回馈社会、回报业界、以及答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近日接受中新社采访时,马浚伟透露,他在香港艺术发展局主要对接电影与新媒体的工作,上任以后将会非常用心努力地在工作中发挥作用,将马上着手策划大湾区的一些电影项目。

“我要强调一点,很多香港的朋友还有一点是搞不清的。香港本身就是在(粤港澳)大湾区里面,大湾区不是香港以外的地方,我们就是在大湾区。”

马浚伟表示:“香港是我们国家的一部分,特别是现在香港在国家支持下也希望成为文化艺术的中心,我希望周边的同业都能好好利用我们内地整个影视的配套、资源,投入更多的新的创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