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二十大对世界经济和政治都有深远影响,我们都需要为未来的发展设定方向 |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㊽

来源:新民晚报

2023-02-17 15:31

继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和《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境内外播放量分别突破16亿和10亿之后,上海又推出“老外讲故事”第三季《另眼观盛会》。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影响着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上海外籍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和亲历故事,讲述对中共二十大的思考和感悟。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48期,邀请的是来自德国的安克。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48期

姓名:安克

国籍:德国

职业: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亚太区首席代表

“现在的中国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国家,中共二十大对世界经济和政治的进一步发展都有深远影响。”安克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当前,我们都需要这样来为未来的发展设定方向。”

安克是欧洲领先的港口码头运营商HHLA(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的亚太区首席代表,2006年开始在上海工作。安克认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这座城市发展的里程碑,汉堡当时在世博会园区建造了展馆,现在展馆变身为汉堡驻上海的办公室,同时也是HHLA在中国的办公场所。

安克的夫人是中国人,夫妻二人平时很喜欢听音乐会,因为夫人是个音乐家。安克说在上海的生活是令人振奋的,因为这座城市的多元化和现代化。

安克认为中德两国的关系非常重要,尤其是汉堡和上海这两座友好城市的关系。上海虹口区与德国汉堡的一个紧密联系是犹太难民纪念馆,许多犹太难民在二战中通过汉堡港来到上海避难。中德两国在犹太博物馆方面有很多合作,而在城市生活中,安克也经常发现两个国家之间的交融。

十多年来,安克亲眼见证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他认为这是与开放和对外交流密切相关的。中国和德国是长期的合作伙伴,两国在经济、文化、社会、政治等方面一直是互利共赢。

“现在双方可以继续相互学习,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他坚信,上海乃至中国未来的成功,需要这种交流。

“老外讲故事”第三季

《另眼观盛会》

百集融媒体产品

2023年元旦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制作:虹口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应佳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